既然到了五六月的gay pride旺季,趁教大家穿衣服的文章還沒寫完之前,來讓我們討論一下”脫衣服”的地方吧!:)

畢竟說到同志活動就不能不提同志澡堂,畢竟在很多地區這是過去在保守社會環境下整個同志文化發展的中心點[註一],甚至在某些國家同志澡堂甚至其實是同志運動的發源地[註二]。甚至令人訝異的,歷史上紀錄提供男男性行為活動場所的gay bathhouse其實可以溯至15世紀。而澡堂發展成今日的形式,事實上雛形早在一百五十年前左右就已經成形了。(我想15世紀的男人利用來跟男人發展性關係的bathhouse應該是比較接近於當年羅馬帝國承傳下來的bath。也就是亞洲的溫泉鄉之類的東西。[註三])


而嚴格來說我不是第一次提及同志三溫暖的話題,早在開版的極早期即有類似”他好man”、”先問我想不想吞”以及戴套不戴套或被不喜歡的類型的人騷擾之類的個人澡堂經驗分享討論。同時我也從不諱言過去年輕時在擴充個人旅行版圖時也到不少bathhouse“到此一遊“過;不諱言bathhouse是我”between relationships”時的“洩慾地點“(尤其當年在黃金歲月期有幾乎長達四年的空窗期);
曾在澡堂不小心地發生3p甚至以上(ㄟ..基本上就是orgy party了啦..)也早就不是祕密。(早期其實我還真的寫不少bathhouse經驗的說!只是當時沒人氣久了也沒人想去翻過去的文章...@@)

老讀者甚至可能記憶猶新當時在做blog系列報導時甚至還介紹過一位“澡堂達人“,作者把個人畢生的澡堂經驗毫不保留的通通分享,從怎樣判斷房間裡的人是top是btm或想怎樣玩,到澡堂裡面從種族歧視身材歧視到用藥甚至是涉及金錢的性行為(中文到底是什麼?)等議題,範圍之廣之深真的必須該給作者一面匾額掛在家裡(就叫做”澡堂達人”吧!)
(當初的介紹連結在此: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arsvenus/
3/1274700034/20061025000734)

今天因為又到了我們的pride季節,既然網友詢問,我相信這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想問的人,就此幫大家找出所有世界上的澡堂目錄吧!

http://www.gaysaunen.com/
http://www.bathhouseaddict.com/Worldwide.html
http://gaysauna.startze.nl/

http://www.bathhouseguide.com/ (比較適用於美國,除了目錄還有一點點的簡介跟賓客留言可以參考∼)

最後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wiki參考gay bathhouse的歷史以及跟同志運動有關的警方臨檢記載等等:
http://en.wikipedia.org/wiki/Gay_bathhouse

[註一] 如紐約因為同志澡堂的熱門,甚至讓經營者用心經營並貼心地把休憩區開闢成俱樂部型態並邀請藝人表演給不管是做到一半需要來個intermission中場休息還是暫時找不到對象所以無聊沒事幹的這些只在下半身圍著一條小毛巾的半裸男人看。美國歌壇老將Bette Midler即是從紐約的bathhouse展開其歌唱事業的,我們甚至可以說,今天沒有紐約的gay bathhouse,就沒有今天的Bette Midler!

[註二] 加拿大的同志運動其實並非紐約著名的石牆運動效應下的延續而是澡堂的police raid。當時在Toronto的澡堂襲擊臨檢逮捕了三百名左右的顧客(看看有多麼的popular!),也因而讓這些被逮捕的雙性戀/已婚同志人士最後乾脆在被迫出櫃下直接跟警方槓上而延續成數千人在Toronto Downtown的大規模抗議連署行動。(所以again如果忠實讀者有印象,應該記得我當初在回應Vincent或Bryan等人引述國外某些blog作家或書籍講到石牆事件述及變性人覺得今天的同志地位是他們當初在第一線爭權奪利來,結果同志得了果,變性人卻直至今日仍受歧視的說法跟邏輯感到相當不以為然(恩..並不是說對人喔!是對這說法)。真的除了美國的石牆事件以外,從加拿大到其他今日通過同志婚姻的西歐各國甚至早在90年代之前就給予同志伴侶權益的北歐的同志運動,沒有一個跟drag queen或變性人站台的club有任何的關係。)

[註三] 歐洲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這類的古老bath,以匈牙利來說其實在Budapest就有各個古蹟景點。不過請不要會錯意了,真正去那些bath的人還真的都是去洗溫泉的當地人或觀光客。請不要到歐洲旅遊時“不小心“地在那些bath上去摸到別人甚至非禮別人,把亞洲人的臉給丟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