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因為人在國外,錯過了不少好友的婚禮這人生大事。

Easter過,在近三年沒回台灣探親後,我像國外藝人至台演唱似地旋風式地訪台,就為了參加一個特別的朋友的婚禮。


朋友可以說是我跳舞的啟蒙老師,從椰林舞會到台北各地的disco club都有我們的身影足跡,甚至是如女郎俱樂部般地跳上安和路卡內基的bar台跳舞也不以為意;我們曾經一起背著高過頭的旅行背包自助旅行走過埃及金字塔,甚至在自行車爆胎後兩人用徒步牽著完全廢掉的腳踏車穿越算是在沙漠的死亡谷(古埃及帝王陵墓區);我們在彼此失戀時為對方幫忙各種報復情事、在彼此戀愛時當狗頭軍師出盡各種餿主意,更在數不清的dateless的夜晚,窩在漫畫屋看著漫畫還若有其事地像討論報告或人生大事地交換心得。

我還記得當年在我對她come out時跟我說”那有什麼了不起,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在我失戀時她陪我講電話到天明告訴我那不是你的loss;在我暗戀我的公司同事而當年gaydar還很兩光時竟斗膽起意跟這本來完全素昧平生的同事相約,裝著要問自助旅行經驗地,拐個彎幫我檢查這個人適不適合我(這個人是不是),並看我有沒有機會。

我們就是這樣的朋友,也同時,就是因為彼此對對方的依賴,以及為對方帶來那些多到說不完、讓人抱怨”真是倒楣才認識你下次再也不幫你了”的大小麻煩事,串連起了我們共同成長的重要大事與點點回憶。



記得在我離開台北出國留學的前一天,在我跟朋友既往的“漫畫小聚會“結束後,也在如往常朋友送我一程回家的路上,我在奔馳於忠孝東路上的計程車裡對朋友說,你一定要幸福喔!我一定要親眼看著你走上紅毯...


也因為有了這段話,所以我回到台北,甚至當唯一的致詞人。


在這樣的致詞中,我甚至為本來要一起回台的匈牙利先生帶到他的祝福,也當然地,這樣的致詞為三百多個賓客帶來不小的騷動。

不過,我不但不以為意,還因看著好友的婚禮與她幸福的模樣只想著我們的common-law relationship怎麼沒有婚禮。(致詞中我是說我們已經結婚了,in a way common-law的確是等於結婚了沒有錯;不過也同時因為致詞是用中文所以我感覺用“我丈夫/老公“很詭異所以還是稱匈牙利先生是“男朋友“.. p.s 總不能說是我的“合夥人/partner“吧?:p)



之前貼的Celine DIon的Right In Front Of You就是朋友在婚禮結束發喜糖時播放的歌曲。

必須老實說在那之前我就已經不愛也不再買Celine的專輯了,對於那幾乎千篇一律類型的音樂跟歌詞感到是膩得無法再膩(當年赴法轉戰法語教學的同班同學更是覺得Celine的法文歌沒有法文味道外加歌詞狗血撒到不行。),不過這首輕快芭樂的旋律加上雖然有點刻意但卻又是Celine標準的“正面勵志式“情歌,確實是婚禮的最佳選曲。

(@: 而另外其實魁北克出身的Celine有段時間是很受魁省的人鄙視跟討厭的。)

也同時,八股歸八股,在看著好友這幾年慢慢從party queen走入穩定relationship甚至是家庭的改變,這首歌詞對愛情的commitment的真諦與人生對愛的找尋與定義,的確也是當初真為這朋友有感而發而寫下熟女文章的最貼切結局註腳。


也當然地,在歌曲的渲染下更讓我在紅酒後的微醺中問自己什麼時候才是時候跟匈牙利先生辦這樣的婚禮?

隨著賓客像電影散場往門口的朋友要喜糖去,我等在最後,並拉著其他朋友在空空的場地中稍稍地舞動了起來。
“到時一定要來參加我們的沙灘婚禮“我對朋友說,“我會辦的比這個更讓人難忘的!“。

不知是從何時開始,在藍天白雲與大海之間、光腳踏在沙灘上的婚禮就是我夢想中最棒的婚禮。



某個程度我還算是一步一腳印有在往我夢想邁進也努力去實現的人,三十歲不小心地提早達到在異國發展career的肯定與新高,接了公司裡曾以40歲最年輕升到VP之姿的副總工作,雖然我當然很確定這絕對不是我本來夢想的終點也同時離我想要的東西還有一段距離要走,而雖然工作成果即將在下個月登上匈牙利的室內設計雜誌也還不是匈牙利先生真正的事業夢想終點,我們離我們真的想做的工作內容與目標都還有另外的高點,但也許,如果我們彼此有默契也很確定的話,有些事是該趁年輕還沒人老珠黃時做完的...(@: 譬如拍結婚沙龍照...)


在Celine Dion的音樂下和新娘相擁道再見,並在走到場外的計程車招攬處等候時,回頭看新娘與新嫁老公與家人親戚站在斗大的新婚沙龍照旁喜孜孜的幸福樣,我告訴自己:“就當作是明年暑假滿32歲前該完成的目標之一吧!“



後記:
如第一張圖,以及這場(gay)海邊wedding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66313350@N00/,大概就是我心中想像自己婚禮的感覺吧!

p.s 幫匈牙利先生為雜誌拍照的攝影師其實本來擅長的是人物而專攻model時尚雜誌攝影,所以我們應該會hire他幫我們先拍婚禮之前的沙龍照..


附錄:
原本貼的歌曲與歌詞

Celine Dion/ Right In Front Of You

Life
It can twist your heart
Put you in the dark
I was cold and lonely

Doubt
It can close you in
Build the walls within
I let fear control me
I let go
Didn’t know
Where the answer would be

Right in front of you
Right in front of me
We were looking
But somehow, some way
We couldn’t see
That the love was always there
It’s been around us everywhere
I had to fall to finally see
That you were right in front of me

Faith
It can lift you up
And we’ve got enough
To reach a new beginning

Love
Can withstand a storm
In the final hour
We’ll find the joy in living
Don’t let go
’Cause that I know
Pretty soon you will see

Right in front of you
Right in front of me
We were looking
But somehow, some way
We couldn’t see
That the love was always there
It’s been around us everywhere
I had to fall to finally see
That you were right in front of me

You are my tomorrow
There’s safety in your arms
Where you go, I’ll follow
’Cause you’re the world where I belong’

Right in front of you
In front of me
Somehow we couldn’t see
Right in front of you
I had to fall to finally see

Right in front of you
Right in front of me
We were looking but somehow, some way we couldn’t see
That the love was always there
It’s been around us everywhere
I had to fall to finally see you

Right in front of you
Right in front of me
We were looking but somehow, some way we couldn’t see
That the love was always there
It’s been around us everywhere
I had to fall to finally see
That you were right in front of me

I finally see, yeah

I had to fall to finally see,
That you were right in front of me


Download Link:

Celine Dion Right in Front of You
http://www.sendspace.com/file/upxl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