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回介紹Nelly Furtado的Say It Right後沒兩天,朋友突然告訴我Peter Rauhofer開設的知名紐約同志夜店Roxy在下週要關門了。3/10將是Roxy Nightclub的closing party,由老闆之一的Peter Rauhofer等DJ掌舵全晚音樂。
既然要關門了,我們便快快地來介紹這一位得過葛來美獎的人氣大腳DJ製作人。

Peter Rauhofer其實是道道地地的奧地利維也納人,只不過在這麼多著名的古典音樂家所籠罩的人文背景環境下,深覺奧地利除了古典音樂與一點點的普普音樂外就什麼也沒有了,所以在只能在地下舞廳努力把舞曲音樂介紹給奧地利之餘,在90年代初期突然因一曲想要創新搞怪的舞曲“Let Me Be Your Underwear“搭上了當時爆紅的20 Fingers的“Short Dick Man“而開始受邀到倫敦巴黎紐約與好萊塢巡迴演出,最後索性搬到大蘋果紐約去,並以當初發單曲的藝名Club 69當作是自己的品牌名稱。

Peter Rauhofer幾乎跟所有的大牌歌手都合作製作過混音單曲/專輯EP,在與Madonna跟Whitney Houston等人合作過後自然更是水漲船高;和開的舞廳NYC Roxy Nightclub尤其是他主導的星期六同志之夜更是讓這間夜店成為紐約旅行版圖上nightlife不去不可的必要“景點“之一。

而有趣的是,雖然幾乎是住在紐約,也在紐約以及美國其他地區巡迴駐點,當他真正的在為藝人歌手remix時,竟是回到他那當初覺得“沒有舞曲文化“的老家奧地利去工作。“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在這邊特別有靈感,混起來的感覺也特別對!“Rauhofer在受訪問時這樣說過。


版友不難發現我們介紹過非常多首由Peter Rauhofer混音的舞曲,除了前述由他在同志首都--紐約--所主持的Roxy自然地讓他的音樂成為同志舞曲之外,藉由Queer As Folk等影集的播送等緣故也算是很例外地讓這位其實在歐洲沒有“特別熱“的DJ在台灣是頗有名聲(還記得以前說過台灣(同志)夜店尤愛歐陸的電子音樂舞曲吧!)

在介紹Nelly Furtado前我們也貼過數次尤Rauhofer混的Madonna、Duran Duran、Janet Jackson的混音、以及幫話題女王Paris Hilton拿下舞曲冠軍的“Turn it Up“以及橫掃各地舞池的Starkillers之“Discoteka“,另外當然還有跟他引進美國的Offer Nissim合作重新編曲混音的一些作品。不過這些就束不重貼了∼

這次介紹其他從被影集Queer As Folk引用的“Hide U“等過去幾年來都很常在舞廳跳到的歌曲!

很可惜太晚知道Roxy關門的Closing Party了,大概是不可能下去紐約一趟共襄盛舉,在紐約的地區的朋友們就代為前往參與再回報好了:)
(遠在台灣或其他地方的人就跟我一樣聽聽下面的混音自己在家裡客廳跳跳吧∼)

Kosheen - Hide U (Peter Rauhofer & Danny Tenaglia South Beach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047bt6

David Morales - How Would You Feel (Peter Rauhofer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85e3sf

Erick Morillo - Waiting In The Darkness (Peter Rauhofer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zo2ymn

Amuka - Appreciate Me (Peter Rauhofer Trip To Paradise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ym3qje


後註: Peter Rauhofer混音一覽表(節錄) http://en.wikipedia.org/wiki/Peter_Rauho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