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婚男人”這本書被炒的有點熱,這本書的一開始,場景是在健身房中開始的,作者把自己化身成男主角,一個有頭腦,但沒年輕人身材的五十歲老翁。所以他在第一頁就點出了一個gay文化中很重要的部分:Gay,很重視身體。

恩,或許我該把這句話改寫成:Gay,很重視身材,跟肉體。


所以一開始作者寫:在巴黎上健身房的人不多,起碼,異性戀不多。
而後面又有一段表示自己因為年華老去,身材變形,所以其實對自己在健身房的市場沒什麼信心,認為自己是”風趣、有智慧,但沒有身材的人,因此必須在別的地方,才能展現出他的魅力,而不是在健身房,一個有如豬肉市場的地方”。

豬肉市場的這幾句話,是我自己寫的。不過,不覺得描寫得很寫實嗎?!
就像主婦去買菜一樣,到了豬肉攤,有瘦肉、有里肌肉、有五花肉,如果沒有特殊用途,五花肉一定是直接丟到一邊去,最便宜,也最沒有人買的肉種。而主婦也就東戳戳,西碰碰,選一塊肉品顏色看起來最好,摸起來最讚有彈性的豬肉,然後往肉販的秤上一扔,開始秤斤算錢。



無獨有偶的,最近逛到一個站,站長提到自己的經驗,說跟別人網路交友,結果對方要求照片,在”No figure, no reply.”的同志圈不變的標準真理之下,他們之中的信息往來,就這樣地劃下句點了。


這讓我想起了上一季的美國影集Will & Grace,一個職業是律師的gay跟他的設計師好朋友同住在紐約高級公寓裡的有趣影集,而他們的好朋友Jack,住在他們的對面公寓裡。有一集中,Grace的助理帶了一個朋友說要介紹給Will,不過當他門第一次約會後,才發現原來這個人是因為離婚,對異性感到失望,想要試試看自己有沒有辦法改跟同性約會,看這樣的關係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於是Will想當然的不會跟這個人繼續約會下去,不過,Will跟Jack,倒是聯手起來訓練這個男人,Barry,想幫他,把他”改造”成gay。


經過一連串的改造課程後,在被逼著作伏地挺身的Barry,一副快死掉的樣子對著Jack說:”Do gays only care about bodies and faces? It’s so superficial!!”

Jack則回:”Of course not!.. ”
”Only the BODIES.”


這又讓我想到去健身房在蒸氣室跟人胡亂摸一陣的那次,其實也是有人過來直接往我胸腹部摸去,然後發現胸是胸,腹是腹,但沒有胸肌跟腹肌後,就直接改往身旁那個肌肉猛男摸過去了。


當異性戀朋友問我說:為什麼你們這樣的注重外表跟身材?!這會不會過度的膚淺了?!

即使我很想說:這是少部分的人。但怎麼想,卻又不好意思把這樣的話說出口。


我不知道是我認識的gay還太少,而認識的人裡面卻又幾乎都這樣地符合標準,同時不知道是因為顯性的gay太少,而不幸的顯性的gay都這樣,又還是如何的。我統計不算太好,同時也知道要對gay作統計恐怕是一件更困難的事!!所以在母數無法確定,sample又不知是否為過度特例的情況,實在是很難作結論。


不過同時,就像異性戀猜某人是否同性戀的時候,都會把”是否愛健身”當作一個”可能是gay”的指標一樣,我還是必須說,這些可愛的gay,通常為了否認,都會大邋邋地把自己幾乎像是要形容成那種把肌肉拼命搞大來釣小雞的美國愚蠢男(有人想問什麼是小雞,就是chicks的直譯啦!!),說:女生多愛呢!!

而事實是,雖然again,可能是我認識的女生異性戀不夠,也可能是抽樣母數再度地不準確,但真的,我所知道的絕大多數女生,根本不喜歡那樣的肌肉男!!

女生喜歡壯男,因為看起來穩重,但肌肉?!OK就好了!而同志常常追求到誇張極致,有些簡直是有如要去當選健美先生的那種大塊肌肉,其實女生看了就倒胃口。

”那其實應該躺起來超硬的吧?!怎麼想都不舒服!要怎樣躺在人家身上睡覺阿?!”不只一次女生這樣的反問我了。


也所以,我的異性戀朋友,也都推出一條真理,只要是愛運動練健身,同時又會把練肌肉的理由說成:”你不知道女生多愛阿!?”的那種,是的,一律是gay!

而且,還幾乎清一色是超級自戀,同時又有些膚淺的gay。


畢竟,因為肌肉壯到一夜七次郎,然後崇拜到會以自己身體去賣身來供養壯男的那種愚蠢少女,畢竟在這個世界上,還是太少太少了!!


所以,Bodies only?
Do we gays really care about bodies only?!

連我自己都不趕回答了...

我只能說,不管對於同男或異男哪一種火星人來說,Size does ma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