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Fali的一文講到了所謂“正宗Euro-House“,讓我突然地勾起過去的回憶。所以今天特別來介紹這個當年真的是紅遍整個歐洲的“老歌“。

事實上Whigfield的音樂並不能真的算是很正規的Euro-House,真的要說,其實他是Euro-Dance底下Subgenres裡比較接近Euro-House的而已。真的查起來比較專門的網站,Euro-House的定義是歌詞其實很少,或極為簡單,旋律不斷重複所以可以讓人幾乎聽過就不會忘記,且動感地讓你不用酒醉嗑藥都可以手舞足蹈。(下次再想想有沒有更適合當“正宗“的範例再貼上來)

同時說起來,Saturday Night一曲紅的時間太早(應該是在95年一直紅到99年左右),所以其實呈現原曲比較貼近Euro-Dance但各種混音版比較接近Euro-House的狀況。

現在的Euro-House比起十年前當然是有更重的techno的味道,也同時其實因為各種音樂元素的混合交雜下使得其實一首歌或一張專輯並不容易被定位劃分。也同時,並不是有電子就叫做house,或沒有vocal就叫做rave,很多辭彙都是到後來已經被亂用了。
只是也當然,其實好像沒有真的必要分成什麼樣,畢竟我們又不是專業樂評或是唱片公司文案要寫宣傳文,音樂聽了爽就對了吧!!


講回來此曲,Whigfield本人來自丹麥,如果沒記錯其實應該是model出身,跨行到舞曲界唱歌,結果就用前述說得那簡單的歌詞以及動感的旋律擄獲整個歐洲的心。當年Saturday Night大紅時正是我第一次在歐陸backpacking爬爬走的時候,真的可以說是從德國跳到荷蘭,再從英國跳到法國,然後再從西班牙跳到義大利去,總之不管怎麼走,不管去了哪一個bar,是talking bar也好是disco club也罷,沒有不放這首歌的。
也同時我一直記得當年西班牙的朋友在週末一起去party時我們問他西班牙人週日上教堂的情況,結果西班牙友人很有趣地說:喔!上帝在我心,我們不需要上教堂才能跟他說話∼
然後就這樣在西班牙這種十一點才在吃飯後甜點跟咖啡,一點舞池才開放的情況下一直玩到天亮直接回家睡覺去了。

也同時,當年因為Whigfield的Saturday Night一曲,讓我煞到了一個西班牙友人,現在想想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發現自己喜歡上白人,看著跳舞的朋友,就這樣地讓自己陷落在他湛藍色的眼睛裡.. 因為一首曲子,突然勾起將近十年前的事情,真是也令人感慨時光飛逝哪!


Download Link: http://rapidshare.de/files/31876302/Whigfield_-_Saturday_Night.mp3.html

延伸聆聽Kylie Minogue千禧年回鍋鹹魚大翻身之"光年"專輯紅起來時,DJ再拿Kylie的歌跟Saturday Night混在一起:
http://rapidshare.de/files/31876822/Kylie_Minogue_vs_Whigfield_-_Saturday_Night__Remix_.mp3.html

跟Saturday Night同張專輯裡面另外也很受舞池歡迎的一曲:
http://rapidshare.de/files/31876510/Whigfield_-_Sexy_Eyes.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