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ncandy.com/

Mancandy是多倫多的同志電台,號稱是加拿大最大的同志網路音樂電台。而據我印象中其實加拿大也不過就這一個網路音樂電台,所以說是最大或許也不算澎風。LOL. (以前網站上會有數字告訴你有多少人正在聆聽,動則五位數的收聽人口感覺上是也挺受歡迎的說!)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早就該貼這一篇了!

不管你對Christina Aguilera從歌藝到個性與之前亂七八糟的花邊新聞是喜歡還是厭惡,不可否認的,這位從一開始跟小甜甜布藍妮同期出道還被稱為是千禧世紀的Debbie Gibson與Tiffany之爭的歌手,在成就與影響力都已經遠遠超過當媽媽露底褲的甜甜女;當Christina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且至今被提名超過十五次拿下五座Grammy的同時,Britney只能上八卦小報而已。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Freemasons其實是2005才成立的英倫製作二人小組,真實名字是Russell Small和James Wiltshire。兩個人在club裡面發覺在唱卡拉ok的Amanda Wilson後,因為跟club的老闆打賭,如果可以三人合作創下一首冠軍單曲,他們便可以在club裡面飲料喝到死,永遠都不需要付半毛錢。而兩人便以club的名稱“Freemasons“取名為兩人團隊的團名,並火速地跟Amanda合作了一曲“Love on My Mind“。

“Love on My Mind“打從一發行就以驚人的速度席捲英倫並飄到歐陸、加拿大與美國,之後再發行的單曲“Watchin’“跟另外與Loleatta Holloway重發她的經典歌曲“Love Sensation ’06“皆拿到不錯的成績。這時Freemasons得到了大概是到了一個瓶頸階段的Beyonce的賞識,把新專輯的首支單曲“Deja Vu“交由Freemasons混音,混音版果然不負眾望地在Beyonce從專輯到單曲都成績大不如昨的情況下搶下舞曲冠軍,到此Freemasons已經儼然成為舞曲界的新寵,也當然成為同志舞廳裡的最愛之一。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好了,本來這個單元的第二彈應該是要介紹一個多倫多很受歡迎的同志音樂電台,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網站突然連不進去,我們只好臨時換電台...

FG. DJ Radio是個位於巴黎且以法文為主的同志音樂電台,FG本來的意思也就是“同志頻率“,而該頻道對於支持巴黎的GLBT族群當然也是不移餘力。把整個根基rooted在gay community之外,FG Radio播放的音樂因多為House、Techno等舞曲這個“同志共通語言“而廣受同志的歡迎(寫到這邊怎麼突然覺得這個應該交由人在巴黎的人氣板主Fali來介紹才對...);而因為該電台以法文為主要語言,也就讓隔海的加拿大魁北克地區同志們也由網路鎖定收聽。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此外,這些地區的運動與人權的開放,你並不會看到或聽到什麼聲音說同志人權是這些外顯的社會邊緣人士爭權爭來的。-- 因為其實並不是,且類似這類引述其他新聞或blog的說法也並不是完全正確的。
甚至尤其可惜地,這些外顯人士“竟然“認為同志的平權是他們的功勞。

即使回到當年石牆運動發生的club是個drag queen show bar,看秀的人並不是drag queen,也並不都是fairy queens。(想想即使你現在去任何一個gaybar看drag queen show,裡面是否都是被我們之前稱為“不男不女“的T婆或sissy men呢?)
而一般認為石牆運動的發生跟鼎鼎大名的Judy Garland去世有關,當晚整個club的氣氛是在mourning狀態,也因此對警方的盤查臨檢等更加情緒上的火爆而引發。我看過國外有別的blog老人寫出回憶當時的場景以及其他interview,我當然地相信drag queen與變性人有跟警方發生拉扯(比方拉住她們的鋼管舞台不願意下來等情事),但這不.代.表.她們叫做站在運動的第一線或是整個同志運動是”因他們而起”或因他們而變得hip and happening。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竟即使是做完手術換上女裝又施打了激素之類的東西讓你的身體改變,其實你很難擺脫你生下來就是男孩/人這樣的一個事實,也同時不容易完全除去你的masculinity。-- 儘管我們可以看到個個泰國人妖美豔動人,其實真正能除去亞當的蘋果然後完完整整轉變並可以像是蝴蝶君故事輕易“矇騙“過一般世人眼睛的,可能還是極為少數的“幸運兒“。

而一個身體與心靈的失衡,小則在個人個體上是一個重大的悲劇,大則甚至可能對周遭的親人朋友或甚至社會是個不定時炸彈。-- 就像Nip/Tuck裡的Ava一樣。

Ugly Betty畢竟是電視喜劇,一方面甚為推崇編劇勇敢地把這樣多的controversy編入劇本讓最powerful的無線電視台深入民間去潛移默化人民的思想,一方面也著實想看從Alex變身的Alexis在bar裡受人屈辱並斥為freak後,後面會有怎樣的發展。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我多次介紹北美從去年秋季上檔的“八點檔“影集大戲“Ugly Betty“,這部不但強調“Beauty is skin deep“外表以下的內涵才重要的觀念,還涉及其他從種族、移民、以及性別角色與性傾向等內容的影集,到了前兩週有了更加令人感動與激賞的深入演出。

原本影集首播聲稱車禍去世的雜誌社繼承人長男Alex,原來不但沒死,更是影集一開始刻意塑造撲朔迷離氣氛的蒙面“女“。而在手術成功後以新身分面貌回家的“Alexis“更揭露從小讓弟弟Daniel一直以為父親從小就偏愛哥哥,所以從小帶著哥哥去看球賽、陪哥哥上球場打球,其實不過是因為從小父親就已經發現“這個男孩子沒有男孩子樣“而企圖“導正“他的行為下的手段而已。

而當Alex告知父親從五歲起自己就知道自己生錯身體而需要“correction“時,父親竟然告知“我寧可有個死去的兒子也不要多一個女兒!“,於是Alex選擇不告而別,並用最激烈的方法來報復父親的拒絕。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既然本來想生的文章暫時還生不出來,來把前陣子回網友的留言“廢物利用“一下,來談談這所謂中國古代對男同志的“認同“或甚至諸多史料記載裡的“男風“,到了近代卻因“基督教“的入侵而讓中國對同性戀的態度轉變為封閉甚至是歧視這樣一個觀點的正確性。

我知道這樣認為與這樣的說法(與引述)的其實不少(其中印象也包括版友Vincent),並多以“基督教改變民風“這樣的說法來反對基督教(民風當然是指前述對同性戀的態度)。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台北朋友於週末跟我通長途電話的“不定期routine“中,朋友突然問我喜歡“黑眼豆豆“以及單飛的女主唱菲姬嗎?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朋友突然提及這個團(因為在那之前的話題在說的是剛去完Justin Timberlake跟Rod Stewart的演唱會,再來會去看另外兩個舞台劇,然後迎接Nelly Furtado在四月辦的演唱會),不過我的回答是: 除了當初換女主唱然後跟Justin Timberlake合唱所以突然一炮而紅(其實已經是該團的第三張專輯了)的“Where is love“外,其實從來沒有特別喜歡該團過;至於單飛的女主唱,更是不知道為什麼怎樣也無法喜歡她的音樂,更別說那看了就很想在臉上垂上兩拳的專輯/單曲封面。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要說前年2005年讓其實不是新人的新人The PussyCat Dolls好不容易熬出頭,不但是成為美國年度最受歡迎團體之一還更打開國際市場紅到世界其他角落去,“Don’t Cha“這首歌絕對功不可沒。而在電台點播到舞廳的播放,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Ralphi Rosario的混音版本了(另外有短的edit版本攻電台市場,原曲有點過慢也不夠high,同時因為音樂色彩比較容易在黑人hip-hop之類的電台播出)。

同樣的去年,讓本來其實不少人認為氣數以盡的加拿大歌手Nelly Furtado鹹魚大翻身的甚至初次在自己國家拿到第一個冠軍的“Promiscuous“,Ralphi Rosario的版本也是功不可沒。(Nelly同時在英美拿下冠軍位置,不過英國打得是另外一首歌Meneater就是;後來北美的第二支單曲再跟英國單曲對調...)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