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聖誕節期間到“前日不落帝國屬地“旅遊的人,應該都經歷過那所有零售業異常重視的Boxing Day Sale。

說聖誕節像中國過年,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Boxing Day由來的幾個說法是拜訪並送禮給過去一年來曾經照顧/給過你恩惠的人,而這些人的名單裡面通常會有你的主管。另外兩個我聽過的說法一是給結婚的女人因為在平安夜與聖誕節跟夫家過所以在聖誕節隔天Boxing Day就帶著禮物回自己的娘家探望(的確是有夠中國過年吧!);還有一個則是在過去窮苦人家其實是沒有錢買禮物也可能甚至連食物(聖誕大餐)都沒得吃的。到了這一天,富有的人則either把不要的東西(比方收到不要的禮物)等用盒子原封不動(或用盒子包起來)送到教堂做donation,由教堂分送不管是食物或是實用的衣物與玩具等給這些窮苦的人家們。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聖誕節的祝福看到Vincent的留言後留了一篇長言,當然這段留言並不是針對Vincent的本人,不過在假期間看到Vincent“聖誕夜聚會“的文章後,卻覺得該把這個主題/留言貼上來,並elaborate這個話題。

我不是基督徒,雖然可以在旅遊時或心情不定時可進教堂去“拜一下“,過去大學時代也因朋友有幾次的禮拜甚至主日崇拜聖經研讀經驗,但老實說這一神信仰跟我的觀念與認知價值觀不服,所以說什麼也無法動搖我在台灣如果心情不好工作受創三不五十就想去“行天宮“或“龍山寺“拜上一拜甚至求根籤,甚至可以迷信可以玩塔羅牌或玩“守護神“的“基本信念“。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安夜本來祝大家聖誕快樂時有說要把食譜貼上來,不過一來覺得因為食物屬性(跟我們平時習慣或會見到的歐洲菜實在太遠)以及其時節場合性(啥時大家會舉辦這樣的party搞這樣的食物?),真的會去做的人大概是少之又少,再來當然因為平安夜當天手忙腳亂所以一下漏這個漏那個的無法記住所有食材跟步驟,加上匈牙利先生的食譜是匈牙利文,所以也看不懂,最後就只能貼照片來讓大家看看我們到底吃了些什麼啦!!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聖誕節因為暖冬竟然沒有降雪而少了不少氣氛,去年起IKEA推出20元買一棵聖誕樹(然後送你20元coupon)的聖誕promotion今年因為聖誕樹滯銷而到聖誕節前一週開始降價變成10元就買一棵聖誕樹(還是照樣送你20元coupon,換句話說等於用10元把聖誕樹出清掉∼),這下可反讓今年忙碌以致於沒時間買樹裝樹的匈牙利先生跟我小小的賺到。

我們在假期開始前最後的一刻才搬了棵樹回家,也因22日連趕幾場office party、匈牙利先生的客戶的party和朋友的house party,最後晚上在去club續攤到半夜四點,所以等到如中國的過年大掃除那般的清掃工作做完可以架上聖誕樹時,已經是平安夜當天早上了。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匈牙利先生在一起的第三個聖誕節,今年因為我們忙碌的生活加上天候異常的多倫多竟然到現在還有五度左右的氣溫,完全沒有要降雪的跡象而少了那份感覺,連聖誕樹都是星期五晚上才搬回來,今天平安夜才要裝。

說實話,雖然跟匈牙利先生在一起過後才開始有真正有聖誕樹跟傳統聖誕節過法的聖誕,才三年,我就對聖誕節已經有點失去興趣了∼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其實的確就有慢慢介紹給大家一些網路上可以聽到的gay radio或podcast,既然網友提了,就打鐵趁熱,順便當作給各位的聖誕禮物吧!!

Pride Nation Network (PNN)算是很大也很有名的GLBT公司,除了Radio其實還有TV等其他營運事業部。但老實說除了收聽免費的音樂外,我對於PNN其他的東西是一丁點也不熟就是了!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我不算是個特別八卦的人,不過,當你在Xmas前大排長龍的超市櫃台前等待時,結帳櫃台前的雜誌便是那打發時間最好的選擇。

本來拿起最新一期的“國家詢問報“是因為看到封面斗大的標題Angelina想會面Jennifer以解決長期以來的不友好以及自己心中的罪惡感,不過一翻開要找尋封面故事的目次,Ugly Betty裡演出男同志助理的Marc“被迫“Outed的新聞更吸引了我注意。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歌壇影藝圈最令人振奮的一個消息大概就是Whitney Houston終於休了壞男孩老公Bobby Brown,並宣佈進入錄音室準備籌備明年復出歌壇的新專輯了!(老實說,Whitney真的是我覺得“極少數“長得非常美豔的黑人女星,而老公倒是讓我覺得是非常“典型“,卻也承認是“stereotype“的黑人--毒品、幫派、壞事不斷...)

我知道我們這邊從來沒在Gay Anthem裡介紹過Whitney Houston,但這並不代表Whitney並非Gay Icon。事實上,Whitney大概是drag queen最愛模仿與表演的藝人之一了!!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毫無疑問地,大家都知道我喜歡Madonna。可是有時我總覺得我對娘娘的喜愛,其實可能是有如孫悟空無法翻出如來佛手掌心那般,只是作為一個gayman流著同志的血,就這樣沒理由地臣服於娘娘的魔掌之下。

可是說實在,在我所有的CD收藏裡,瑪娘娘的任何一張專輯,都絕對無法擠進我的Top10或甚至Top20裡。但在差不多時間出來、一開始跟Madonna被媒體視為80年代兩大廝殺對立天后的Cyndi Lauper,卻絕對至少會被我收錄一張專輯 --“A Night to Remember“。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說我是過度浪漫好了,我就是喜歡看跟婚禮有關的電影,從“新娘不是我“到“我的希臘婚禮“一直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今天要介紹的Wedding Wars肯定也將是我的收藏之一(將來如果有出DVD的話..現在則是已經被存在Tivo裡了∼)。

電影的故事其實很簡單,也有那麼一點點公式化: 身為緬因州州長(Governor)助理的Ben向州長的女兒Meg求婚,在籌劃婚禮時因新娘Meg的要求而請來了Ben的同志弟弟Shel來當wedding planner。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