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通常DJ們都是幾歲開始立志去做DJ的?不過像Brett Henrichsen這樣在IBM這樣大的公司底下做Marketing做的好好的,卻因為喜歡跳舞/clubbing並一心想從事DJ工作而在晚上到各個club去“觀摩“人家知名DJ怎麼帶動氣氛怎麼混音的,最後索性辭掉工作,正式地當起了專業DJ;又因為覺得大部分舞池裡聽到的音樂都很難買到,所以乾脆再開了一間叫做“Masterbeat“的唱片公司專門發舞曲混音合輯。這樣的故事我想即使不是絕無僅有,也算是非常特殊的了。


從Brett Henrichsen自創Masterbeat這間舞曲唱片品牌後,Masterbeat推出的舞曲混音合輯很快地發燒了起來,甚至儼然成為北美gay world bible。而Brett Henrichsen更是到處走透透,從東西兩岸的White Party到Miami Winter Party這些gay community的“年度盛事“被當作重點DJ宣傳,更遠征到英倫的Heaven與巴黎香榭大道上的le Queen去。其餘時間也馬不停蹄地在北美各大城市巡迴演出。

因緣際會下,Brett Henrichsen透過gay friends認識了一個叫做Erin Hamilton的歌手,開始了“混音“以外的製作工作,並成立另一個新品牌以專攻他製作舞曲專輯的市場。Erin Hamilton以一曲Dreamweaver當作處女作品正式打進GLBT community,只不過很可惜的是在主流市場上並沒有獲得很好的成績。

Brett Henrichsen在這個setback後接受訪問時說,這個經驗讓他明白了如果只是青菜蘿蔔,沒有大唱片公司當後盾,還是很難在北美打入主流市場並獲得唱片project financial上的實質成果。(畢竟是大公司訓練出來的Marketing人,懂得不管怎樣從頭搞定位搞企劃搞策略,行銷最後還是得由真實的財務數字來說話!)

“畢竟,即使是gay community人手一張也很難在財務上回本。再加上在舞曲市場裡,最hip的聽眾/舞客同時也是最會支持你的人,其實也是最跟的上潮流最會從網路上下載音樂的同一群人。他們聽過音樂不喜歡的就刪,喜歡才去買來支持你。在這個市場要成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Brett這樣說。

於是在千禧年左右另創的自有品牌就這樣地很快消失了,Brett Henrichsen聰明地穩住自己的利基市場用Masterbeat持續擄獲GLBT市場,並在一年52週排了50週的週末,在北美與歐洲、澳洲之間的club巡迴演出,可以說是circuit DJ最忙碌的其中一名。



也或許是因為當初的那個挫折,讓Brett跟Tony Moran幾個“製作人DJ“比較不同的是,Brett Henrichsen基本上幾乎沒有參與大牌歌星的商業發表混音作品(Maxi),而是比較專注在他舞池裡面的工作。Masterbeat旗下發表的音樂也多是買版權下重新混音的compilation,換言之,整張從頭放到尾大概就等於是參加了場由他spin的舞會派對。
(p.s 但如上篇有提到其實Tony Moran等製作人DJ也有出那樣的合輯作品。)


在我參加過這麼多世界級大腳的DJ舉辦的party裡,Brett Henrichsen算是真的非常會掌握整體氣氛,且更厲害的是在我為數幾次真的有體力跳到舞會結束而不是中途三點就累得離開(或後來氣氛已經不熱覺得很無聊而不想跳離開),Brett Henrichsen是唯一沒有在強力節拍突然告終燈光全亮然後告訴各位“謝謝大家的光臨,各位該滾蛋回家了∼“的DJ(還有的甚至連說都不說,反正燈光一亮你就該知道你該拍屁股回家了--> Lesbo DJ Tracy Young就完全是這個樣子,粗暴地前一秒還在那邊tribal house後一秒燈光全亮讓人錯愕...)。

相反的,除了整場炒熱氣氛帶動大家跳舞外,到了尾聲他懂得把節拍慢慢地降下來,從快板到中板,而到最後用芭樂情歌讓大家跳慢舞(就像是人家高中舞會一對對有機會用慢歌跳摟在一起的貼舞一樣,這真的是我唯一參與到一場的gay party!配合著柔和的燈光,真的像是讓gays舉辦了一場自己的浪漫的prom舞會.註一),然後燈光才像一般演唱會散場那樣地慢慢亮起,他再用他很有磁性的聲音溫柔地說“非常謝謝大家的捧場,我們下次再見∼“







另外,我必須要說,不管是親身參與過的DJ party還是只是網路上到處亂逛看到照片,Brett Henrichsen真的是性格到讓人心花怒放小鹿亂撞∼
看看他拍的一系列性感照,不管是用唱片遮住重點部位還是只用條金鎖鏈當腰部裝飾的露毛照,還有哪個DJ更適合當領導circuit boys的party天神呢?:p


Brett Henrichsen官方網站:
http://www.masterbeat.com/
(可以看到他所有的合輯作品)

Brett Henrichsen/ Masterbeat作品一覽表:
http://perfectbeat.com/search.php?string=masterbeat&searchin=compilations
(這裡不但可以試聽30秒,還可以直接下訂單∼)

Brett Henrichsen Myspace (可以下載到那些照片,還可以看到他一堆slide show,其實我覺得在舞池裡拍出來的照片比較可愛親人一點p.s也可能是年代久遠,沙龍照反而有點顯得一張老臉∼)
http://profile.myspace.com/index.cfm?fuseaction=user.viewprofile&friendid=86184803


註一: Prom舞會不用我再解釋吧?!北美高中畢業時都有這樣的舞會,且一定是一男一女出席參加。那麼同志該怎麼辦呢?當然就只能當壁花,看著你心儀的籃球隊長/功課好的帥哥在舞池正中央、旋轉水晶球的下面摟著一個美女跳舞,然後心想真希望可以跟那美女對調...

試聽:

Loveland - Don’t Make Me Wait (Masterbeat Re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vxxxe0

Pet Shop Boys - Go west (Masterbeat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5oly0d

Erin Hamilton - Dreamweaver (Rosabel Circuit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b1gkph
(p.s 此曲即為Brett當初製作發行的處女作,不過我收錄的版本曲目credit是DJ Rosabel的版本..)


最後看我找到這White Party ”御用”DJ 在兩週半前於Miami舉辦的White Party Muscle Beach 2006的影片: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