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tin.jpg

不知道是因為La Roux主唱在唱片封面那雌雄莫辨的造型,是這個團體搞騷包要取個法文名但卻不小心的把正確的文法給搞錯所以團名變成半男半女的團名,又或是什麼理由,La Roux從一開始發跡在同志間的影響力可說是非常迅速的擴散中。

 

老實說我對La Roux並沒有特別特別的喜歡,對於女主唱的身家來歷以及他爆紅之後開始毒嘴的批評一些人(中間包括穿著奇怪又被La Roux認為是不會唱歌的Lady Gaga)也沒有真的多去關心,但有趣的是La Roux走的正是跟Lady Gaga一樣的"復古"synth pop風格,也同樣的喜歡David Bowie。從La Roux的歌曲伴奏中可以聽出,其實他的復古甚至可能可以回溯至70年末期跟80年初期。(大概也是因為這類類似摩登語錄之類過早的復古聲加上La Roux女主唱的刺耳尖叫讓我沒有特別喜歡他)

 

Bulletproof在英國流行榜拿下金榜,而在美國現在流行榜才開始慢慢爬升之前,事實上在去年九月底就已經拿到美國舞曲榜冠軍(又是一個gay dance fans走在市場尖端先接受,慢慢才讓其他市場發酵的例子;多希望現在已經快速跳升至前五的Not Myself Tonight能讓在流行榜難看且快速滑落的成績演出Bulletproof的命運哪!)

 

我去年在Montreal過Halloween時,不但有drag queen show,更發現底下的打扮,一堆把頭髮吹成La Roux的那鬼樣子(然後又穿西裝外套把自己搞得不男不女的同志們)。

其實我很訝異到美國主流市場一直至今才開始慢慢熱了。台灣,我猜是大概還沒有跟上吧..

 

推薦版本: Bulletproof (Dave Aude Re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