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以前應該有介紹過南瓜湯的做法,沒想到時間過的真快,一年過去又已經到了南瓜的季節了!!

在我們的勞動節long weekend我跟匈牙利先生開車到Lake Erie去玩,回程在路上看到有農夫擺攤賣剛從田裡採收的新鮮南瓜,比我跟匈牙利先生兩顆頭加起來還大的南瓜不過1.5元,馬上買了兩顆回家。

結果在連吃了一週南瓜湯後冰箱還是一堆南瓜之後,只好開始為剩下的南瓜找出路,於是匈牙利先生做了烤南瓜,而我則在網路上找食譜挑戰了這道秋天北美超愛的南瓜派。

網路找食譜,才發現原來南瓜派的變形有多達十幾種,有的加薑味,有的加肉桂,有的加pecan或其他核果類讓內餡爽口兼清脆。

最後在集大成之下,我發明了自己的做法,我們一做做三個大pie,吃過的人都說讚,做法如下:


材料:(for 2 pies)

南瓜2/3顆(挖出料後大約700克)
糖50克
蛋3顆
牛奶1杯(250克)
煉奶1罐(忘了多少克,但超市買的罐頭應該都是相同大小)
南瓜子1大把

(Optional)
肉桂粉1/2匙
荳寇粉1/2匙
薑粉1/4匙
鮮奶油少許


做法:

1. 南瓜蒸熟後壓泥,加入糖.牛奶.煉奶及蛋後,以打蛋器或食物處理器攪勻所有食材。

2. 將拌勻的餡料緩緩倒入派盤上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375華氏烤約35分鐘,將派拿出撒上南瓜子後繼續放入烤箱烤15~20分鐘。

3. 將烤好的派乘涼後放入冰箱,鎮涼後食用。


訣竅:

1. 我沒有做派皮的天分,也沒有那種勇氣去看自己融入多少奶油做那個肥死人的派皮,這種事個人採取“眼不見為淨“的方法!在國外的朋友請至超市自己買現成的派皮,國內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許多中文的站都有介紹派皮的做法可以參考。

2. 取出南瓜其實是最困難的步驟,標準做法同南瓜湯,慢慢切去厚皮;之後可用蒸.煮.微波爐等方法讓南瓜變軟好壓成泥,微波爐大概六分鐘是沒時間的你及想偷懶最好的方法!

3. 即使南瓜變軟,其實很難拌勻所有食材,所以以攪拌器省力是建議的方法。

4. 因為我忘記買鮮奶油所以沒有放入餡料內,否則強烈建議放一點鮮奶油,可以讓派更smooth一點。

5. 網路上食譜種類繁多但都大同小異,不喜歡太甜的可以少放點煉奶,不過煉奶有助減低南瓜的重味道(許多人覺得喝南瓜湯可接受,但吃南瓜派如果還有重口味會覺得奇怪)。

6. 網路上另有人的食譜建議加肉桂粉薑粉或甚至找南瓜粉等去掩蓋南瓜本身的重味道,不過個人覺得罐頭南瓜味道不好,即使處理麻煩,建議使用新鮮南瓜;至於肉桂粉等其他材料,個人覺得是totally optional,甚至不懂如果不是“肉桂南瓜派“為何還要加那不見得去味也不見得增味的肉桂粉;如果不是很愛也很常做甜點蛋糕的人,“強烈建議“這些只要加一瓢一匙讓你買了即使是一小罐也閒浪費不知道下次民國哪年才會再使用的材料,可以“通通不用買“。

7. 南瓜子其實本來就是熟的,建議最後剩十分鐘到十五分鐘時再撒入,免得南瓜子烤焦了;一般食譜並沒有放南瓜子,我家剛好還有做麵包的食材剩下來,且覺得大家沒事表面或內餡鋪一堆跟南瓜沒有關係的核果或肉桂或薑味實在不知道再幹嘛,結果證明吃過的都說讚,即使是吃南瓜派已經吃到成精的白人都說從沒看過放南瓜子這樣“跟南瓜最契合“的口感。
(其實這不是本來就該想當然爾的嗎?!)∼

8. 烤的時間大約50分鐘到一小時,不過在後面20分鐘時請隨時注意派皮是否烤焦;乘盤食用時可以加一泡甜點用的鮮奶油,有人愛配紅茶或咖啡,個人獨鍾牛奶,覺得是最smooth口感的搭配∼


後記:

另類取出南瓜的方法,其實就是匈牙利先生做烤南瓜的方法:

南瓜直接剖半,清理南瓜子後置於烤箱,以375度烤45分鐘,至叉子可輕易插進去即可取出。

(但如果你沒有像家庭主婦那種美國時間白費一整個週末下午先花30分鐘做派皮先預烤然後等45分鐘讓南瓜變軟的話,建議:派皮買現成的,南瓜直接用刀子去皮後,用最省力省時的微波爐吧!反正不過是讓他軟,蒸煮烤味道對最後成品影響實在不大說!)

而要吃烤南瓜的話如前述動作自烤箱取出後即可食用,感覺跟烤地瓜很像,但更有另外不同的甜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