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先生的前男友是越南人,所以雖然說不見得是他的favorite,也不見得真的一定認識的很多,但我知道他還算知道也吃過一些越南菜。而其中,他最愛的大概就是甘蔗蝦了。

一次跟朋友在台灣超市,竟然看到蔬菜區擺著已經切成一段段的小甘蔗,於是突然心血來潮,自己試著做了這道越南甘蔗蝦..


材料:

豬絞肉1磅
小甘蔗一包(大概十根)
蔥段2根
魚漿半磅
蝦仁半磅
胡椒少許
香油少許
鹽跟醬油少許


做法:

1. 甘蔗先削皮洗乾淨準備好。

2. 將蝦仁用食物處理器打爛後再跟魚漿攪勻,攪勻後跟豬腳肉拌勻,加入少許胡椒,香油,鹽,跟醬油後,拌入碎蔥花。

3. 將拌勻的蝦肉泥裹住甘蔗呈筒狀後靜置一小時以上(讓肉沾到甘蔗的甜味)。

4. 準備油鍋(油至少得至甘蔗蝦的五到六成高度),以大火一面煎炸一面翻面,注意避免燒焦或某面顏色特別深,炸至整個蝦肉呈現金黃色即可撈起。

5. 可另外準備一點胡椒鹽;或撒上或準備在另外的小盤子待用。

訣竅:

1. 不要懷疑,其實裡面豬肉的比例是要蠻高的!就像泰國的炸月亮蝦餅也可不是只有蝦子而已...

2. 鹽跟醬油自行依個人口味及顏色喜好而定(我個人喜歡顏色深一點所以選擇多一點醬油少一點鹽)。

3. 油炸類的乘鍋訣竅就是先準備一個盤子,上面鋪上兩張廚房餐巾紙,起鍋後的炸物置於紙巾上吸油,等多餘油脂吸的差不多後再乘入美美的盤子上即可。


後記:

我其實從沒聽過匈牙利先生說他的前男友有煮任何東西給他吃過,每次聽到的都是“因為Tony(前男友名字)所以以前去過幾家越南餐廳“,這次讓匈牙利先生大大的訝異不但這樣的食物我也變得出來,雖然樣子不見得像外面的好看,但因為料好實在,比外面好吃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