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匈牙利先生繼續把sex and the city第二季的DVD拿出來複習,結果發現當年看這季時人還沒“入世“這麼深,還沒對同志圈的那些專有名詞這麼熟悉,所以,當時的我並沒注意到當畫廊經理的夏綠蒂應一個畫家之邀當他女伴男裝的攝影model時,劇中用的是“Drag King“這樣一個詞。

當一個旅居國外的gay且“入世“這樣久了,自然對大大小小bar裡面有的餘興節目drag queen是熟的不能再熟。

Drag Queen,就是我們中文所稱的“變裝(或扮裝)秀“中的“紅頂藝人“或“人妖“。
老實說,以前在亞洲看到那些塗塗抹抹戴上假髮跟假乳房然後裝模作樣賣弄風騷的變裝秀,只能說覺得噁心到了不能再噁心的地步。

不只覺得台灣的那些噁心,連泰國那些真的施打激素去長出真的乳房,比女人還要女人的那些人妖們,也讓我覺得噁心。


到了國外,不知也許是國外的drag queen扮相比較佳還是怎樣,他們雖然還是醜,但醜的有娛樂效果;而這邊所謂的娛樂效果,可也不是澎恰恰或許效順那般辦什麼十三姨搞綜藝節目搞笑的那種娛樂效果。

國外看到的drag queen,不是要真真實實的搬出小甜甜布藍妮跳椅子豔舞的椅子那樣頂著跳,就是像雪兒演唱會中請來的空中非人在club正中央釣著鋼絲在那盪呀盪的,總之,大體你模仿誰,就要真的有那麼一點像的基礎。

而這邊的基礎,可不只是穿他們會穿的那類衣服,而是人家在Music Video中怎麼跳,你就要像雜耍馬戲團一樣的搬出各種特技跳的跟人家有的來個大車拼。

也當然,看久了的我,不知不覺已經養成習慣知道Woody’s每週四晚上十一點開始,或在Fly跳舞跳到兩點時會有drag queen show的地步。
甚至,我還曾經在家裡自己放音樂時跟匈牙利先生說,怎麼現在有時覺得自己不管是放Debroah Cox、Beyonce還是Suzanne Palmer,腦中浮出的都是Sofonda(一個我們這邊最紅的drag qheen)?

而匈牙利先生笑著說,大概因為這些人的歌“通通被他跳過了∼“


回過來,即使我們看drag queen已經看到習慣,對於不只存在於這些大小bar裡面,只要有大型Pride活動絕對少不了這些長相醜陋又老愛扮老妖精的drag queen見怪不怪了,drag king,還真是到了今年夏天我們的Pride過後,在某間Lesbian club裡才親眼看到。


話說我們某個週五晚上在吃完飯後,想到downtown的gay village去喝杯酒散散步,結果意外地發現某個在我們這邊算是來客算是mixed crowd的lesbian,竟然提早他們每日的drag queen show,於是本來就只想喝點酒待個一小時就回家的匈牙利先生跟我,便從我們平常比較常去的酒吧門口,穿越馬路進了這間lesbian bar裡去看秀。

只不過,當匈牙利先生才點完酒,台上的drag queen唱完一首歌後,便說“讓我們展開今天的特別節目-- drag king competition“!!

其實話說回來,有drag queen就該有drag king,且男同志看男扮女裝,女同志當然就該看女扮男裝。

只是,從沒想過親眼目睹這種“花木蘭代父從軍“或“阿朱易容代父見喬峰“之流的,第一次看見,還是讓我們給嚇壞了!!

當然,如前所述,要男扮女裝,就得把腳毛刮乾淨穿上褲襪高跟鞋,還得戴上假髮以及假胸部,模仿對象是小甜甜或惠妮修士頓,不是在台上盡力地批腿就是忘情地張大嘴。

女扮男裝呢?綁胸在內褲裡塞襪子是基本功課,這些也都還在可預期範圍內,但當主持人一問“你今天要模仿誰?“,而答案從“史丁“到“邦喬飛“,再看到他們從身穿西裝一路脫到露出那種標準T婆的水桶腰身材,或打扮成有如修水管的台灣水電工,還跳著那種出現在青春高中YA片裡面傻愣傻愣只會健身把肌肉練大然後講話就說“Hey Dude! That’s awesome!“而話題不離把了幾個馬子之類的straight男才能跳出的straight舞步 - 超man!超straight!超傻!又超醜!(請想像水電工跳舞∼) - 的時候,我跟匈牙利先生也只能把一般的Smirnoff Ice當Taquilla碰喝,看到第二位就落慌而逃...。


回家候我想起了Will & Grace很久以前某一季調侃女同志的橋段,代表同志圈三八花痴到最徹底的Jack要他兒子的媽證明自己是Lesbian時,孩子的媽Rosie O’Donnell說出一句令Jack倒退三步不得不相信他是Lesbian的話 - “Home Depot“。

這些參賽的女同志們,正像是你在美國任何一間Home Depot可以看到的那種穿得像水電工或砍數工來購買電鋸得河馬女們一樣驚人!

且再想像他們企圖模仿史丁跟邦喬飛得模樣...。

於是,我告訴匈牙利先生說,他的朋友Barnie男扮女裝醜算的了什麼?!
畢竟,要比drag queen還嚇人的,還有個drag king在後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