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開始我們local最受同志歡迎的一間circuit club launch了新的program,每個月會強打一個國外知名的DJ來作交流,其實事實上這間Club大概是整個加拿大最受歡迎的gay club之一,平時就不時(只是不見得有每個月)地邀請從美國到歐陸英國法國到西班牙Ibiza的熱門搶手DJ來駐點,這個活動大概只是讓這交流變得更正式,除了在club網頁首頁會特別介紹DJ生平還會播放DJ混音。

而另外網友西雅圖的凱文之前在拜訪紐約時做了一點紐約的club介紹,不過我卻竟然發現他去了四五間舞廳卻漏掉了某間非常受歡迎但似乎比較不為外人知(或,台灣人知)的club。也同時中西部等人也一直在問我是如何知道這些歌曲的,而當時我的回答是,如果只是告訴大家抓歌的軟體當然很簡單,但這就像釣魚一樣,軟體只是釣竿,你不知道找尋方向,不知道打關鍵字,就像釣魚你不知道該溯溪到哪個部份才能釣到什麼樣的魚。除了本身興趣,以及自己就有一些朋友算是業餘的混音能人會不時告知新的歌曲甚至提供他們自己的每月混音CD之外,以前說過會在clubbing時不恥下問甚至去跟DJ握手直接問人家“現在你在播的是啥米歌曲?“,當然平時的iTune就對準幾個Gay music channel或訂閱DJ的Podcast、上幾個舞曲販賣介紹網站也都是知道歌曲的管道。也所以我可以兩個月不用上舞廳也還是可以收到剛發的新單曲資訊或什麼歌是現在最”IN”的曲子(譬如當一首歌同時高攀在幾個DJ網站推薦的本週/月top10或在gay music channel連續聽到,你還能說這歌曲在gay community不熱門嗎?)

所以我們就再來開個單元介紹World famous DJ/Club舞廳或音樂channel跟重要的Gay events好了(指的當然是gay dance party∼),畢竟我踏遍超過20個國家玩過的Clubs與活動也不少,分享一下資訊讓未來有機會旅遊到該國或該城市的人可以順道玩一趟也是好的。

廢話還是少說,免得最後發現廢話比介紹DJ的文字還多∼:p

既然我們的Club推出的頭號DJ是我最喜歡的Tony Moran,那麼我們當然也就來介紹一下他。
Tony Moran的音樂事業其實是從專輯製作與寫曲開始,且可以往前推到1980年代早期。而他全程參與製作過的專輯甚至包括老牌歌手Laura Branigan、Beach Boys(還有人記得這些人嗎?天老爺,又再次提到“堅介“的年紀問題∼)。而在90年代開始他才算真正開始他的混音生涯,合作過的混音EP專輯(Maxi Single)從Madonna、Whitney Houston、Mariah Carey、Janet Jackson、Celion Dion、Gloria Estefan、Cher、Cyndi Lauper、Michael Jackson、Donna Summer等早期(現在不是壯年就是早就步入當組媽級的退休老人年紀)的重量級超級天王天后到比較新的如Beyonce、Deborah Cox等人,當然,還有幾隻我們介紹過幫新加坡的SUN拿到Billboard舞曲榜冠軍的單曲。

而他的混音作品風格當然也隨著年代的推移一直在變,十年前幫Gloria Estefan混的音如奧運單曲Reach等或幫Janet Jackson混的Together Again與Whitney Houston混的You’ll Never Stand Alone等芭樂版混音跟這幾年比較流行的重力節拍/Tribal House混音當然是風格迥異,但不變的是Tony Moran絕對一直都站在大型Circuit Party的最前線。上Tony Moran的個人網站就可以看到他自己說他現在當然還是喜歡錄音室的工作,但更enjoy回到舞廳接近人群跟人一起瘋的感覺。

Tony Moran無疑是同志界最受歡迎的DJ之一,從他個人的行程從美西San Francisco的超級同志舞廳Mezzanine Night Club到美東的超級同志據點Fort Lauderdale,甚至“出國比賽“受邀到剛在泰國普吉島辦完的同志party ”Nation”,另外從紐約到LA的Pride party、從White Party到Gay Days,還有現在在紐約最IN的活動Alegria(也就是西雅圖的凱文錯過的event),你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我是沒有特別注意過這位DJ本身究竟是不是gay,不過儘管不是,也絕對是超級gay-friendly,同時看看他參與的這些活動,你絕對無法否認他在同志族群(尤其舞客/circuit boys)裡的地位。

而毫無疑問地,Tony Moran大概是我最喜歡的DJ(還不用之一,直接冠軍寶座就給他了∼),通常歌迷都是追星,什麼歌星出了專輯可以迷到一出聽都不用聽就買,或迷到可以認出歌星的樂風與聲音,在電台一聽某首新出來的歌首播就知道是自己的偶像出新專輯了。我當然也有追星的情況,不過我那種能夠認出樂風的能力也適用於Tony Moran身上: 在電台或在club聽到新歌,即使我之前沒有先收到訊息,我也可以聽的出這是Tony Moran的作品,然後我就會去看是否他的混音視作商業發行還是需要等網路上流出來..

對許多聽舞曲混音或甚至尤其聽/跳電音的舞客來說,Tony Moran可能有點過於“芭樂“,不過我卻覺得他的混音風格都很一致,不會特異要追求現在流行什麼感覺或特殊效果就突然地轉向,所以不會像有些DJ突然有很好聽的混音,有時又出現不知道搞什麼鬼在混些什麼東西的作品地風格不整齊。也同時,不少DJ都會不定期地出整張的混音專輯,不過那樣的“合輯“其實我會買的機會很小,主要就是風格不見得整齊,整張十到十五首歌或甚至雙CD最後可能好聽的只有兩三首。
Tony Moran的舞曲合輯則像是去了一場由他主導spinning的大型circuit party,一首接著一首可以接的很順同時很認真地重新混過(如加入新的元素與節奏,把兩首歌曲一首結尾一首開頭混在一起漸聲轉換等),而不是像是自己在家燒出來的大捕帖CD一樣。

記得看過一篇interview問他都怎麼混音的、怎麼決定方向的,他的回答是他總是讓音樂主導他,接著就讓歌曲本身的感覺帶領他的音感完成整首混音。不管這段話是不是bullshit,我卻的確覺得他的混音不會刻意地要創造或徹底makeover原來的曲子變成totally different風格或甚至旋律的混音,而能夠在保持原本的曲感下加入自己的變化以及Tony Moran式風格,又能讓整首歌曲有如行雲流水地一曲到底,而不是如有些所謂的extended version一樣女唱將(Diva)在那邊又叫又吼混音又臭又長還不完,完全重複到聽的很煩,他的一首混音常時間長達九分鐘甚至更久,卻又叫人覺得意猷未盡,且一首混音像完整的曲子,而不是什麼“混音“(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懂我在說什麼∼)。


夏天時Toronto Pride一週的活動連續跳了忘了三天還四天,就屬他的那一晚在電視劇Queer As Folk的御用拍攝場地跳舞(印象活動名稱為back to Babylon)最瘋。中間還發生匈牙利先生喝醉酒不知道發什麼瘋竟然說我阻擋了燈光師打在他身上的燈,我被他氣到丟下一句“我擋到你的燈光?!我們來看看本來燈光師是要照你還是要照我!“就爬到gogo boys跳舞的高台上去扭屁股的小插曲∼
(不過這種無聊的吵架我們多的是,也不影響我們感情啦!當然,是覺得匈牙利先生簡直莫名其妙,但馭夫有術也知道該怎樣制他的我可是讓他道歉回家後跪算盤了∼也同時並不影響到我在Tony Moran音樂下跳舞的心情。)

至於前兩週受邀來多倫多的活動,因為匈牙利先生回國的緣故我就這樣地給錯過了,週末乖乖待在家跟室友看電視,我想大概只能凹他在新年跨年時一起到紐約去由Tony Moran主場的Alegria活動以做補償吧!:p
(p.s這個西雅圖凱文錯過的重要活動/club下次會好好介紹的)


最後,有興趣的人可以上Tony Moran的個人網站:
http://www.djtonymoran.com/main.html

還有,還是要強調如果你真的喜歡音樂,真的該盡量地用買的。大部分我提供的混音其實家裡都還是有一片CD貢在家裡的喔∼(甚至其實可能還有為了不同版本收錄在不同專輯結果兩張都買回家了∼)

Tony Moran作品一覽表:(從參與過的single/maxi到合輯,你真的不難發現即使你真的沒聽過這個人名,卻其實應該早就聽過或跳過他的一些混音,也同時看看到處都收錄他的作品,也不難發現他受歡迎的程度吧!)
http://perfectbeat.com/search.php?string=tony+moran&go.x=0&go.y=0


最後當然是各位期待的音樂聆聽:

Brooke Hogan - About Us (Tony Moran & Warren Rigg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rdjfh9

Tony Moran And Deep Influence- Cafe Com Alegria (12 Inch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5pltkx

Nelly Furtado - Try (Tony Moran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e1u7qs

Sarah Atereth - Out Of My Mind (Tony Moran & Warren Rigg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2motf1

Rihanna - Unfaithful (Tony Moran & Warren Rigg Re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67czzj

Jacinta - Sunshine (Tony Moran Club Mix).mp3
http://www.sendspace.com/file/tjizoq

Michelle Weeks - Heaven Knows (Monty Q and Tony Moran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kghy7q

Inaya Day - Movin’ Up 2005 (Tony Moran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q96a9b

Jason Walker - Set it Free (Tony Moran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sdwzls

Tony Moran - The Promise (Tony Moran 2004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z9edug

Deborah Cox - Easy As Life (Tony Moran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c3imj1

Mariah Carey - Don’t Forget About Us (Tony Moran And Warren Rigg’s Anthem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v0o1g4

有一些歌曲其實以前就介紹過了,不過因為覺得實在是混的很不錯,其實還一直在我的iTune巡迴聽,可以說是我的all time favo,所以就再貼一次。
當然,還有另外更多,但是上傳地有點累,所以諸位就回頭找舊文章吧!


外加補充:

突然想到我以前有特別bookmark一些在Youtube上別人分享的影片,聽完音樂後看我寫這麼多,還不如親眼自己目睹一下Tony Moran主持的gay party看看場子有多“熱“吧!!


Tony Moran @ Gay Disney 2006 (Disney樂園整個空給gaymen做party!嚇到了吧!!)

影片1 (看看煙火在灰姑娘的城堡上爆開,而你在下面party跳舞的感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0nl6wKRcg

影片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lnrxZogsN0

影片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1XwWZm2lk

影片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XVoLW-dNk

影片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0kc_hbWRJc

Tony Moran @ White Party (Palm Spring) 200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QhBbifNAo

Tony Moran @ Winter Party (Miam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sm_UgChv8

剛舉辦完的Nation 2006 (不過我覺得go go boys沒有跳的很好就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tInJ1kHu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